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支持津石高速项目 服务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0日17:42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2019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五年来,京津冀协同一体化发展在交通轨道、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联动等方面快马扬鞭。始于一域、意在全局,既解近忧、更谋长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关键一招。作为一家落户在首都北京的国有大行,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提出了“积极支持,突出重点,加强联动,综合服务”的授信策略,全力支持京津冀实现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

初步建成综合立体交通网

释放协同发展强大潜能

今年,随着大兴国际机场、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运营,京张高铁开始试运行,一张覆盖三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初步建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成型。

让人流动起来,让物流动起来。京津冀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初步建成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面向未来打造新型首都经济圈、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为促进三地发展腾飞释放强大发展潜能。

深知基础建设对三地建设的重要性,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立足首都,放眼三地,以及时、到位资金支持,助力三地交通建设。

从2015年起,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就开始了对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建设的支持,为新机场的投运提供了及时、到位的资金支持。同时,通过不断夯实银企合作基础,参与了地铁八号线三期、地铁十号线、北京地铁十六号线二期、二十七号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十二号线、17号线地铁等7条地铁线路的投资建设工作,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了金融带来的便捷和服务。

1.5小时到新区

津石高速公路联通“津冀”经济

津石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的G2京沪高速联络线。津石高速公路全长约220公里,起自大城县与天津静海县交界处的子牙河,终于石家庄市。其中,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全长171公里,途经廊坊市、沧州市、保定市、定州市。

津石高速公路工程分为天津段东段、西段两段建设,建成后将便捷连通天津港、雄安新区和石家庄等地区。据了解,项目全线建成后从南港到石家庄的车程将缩短近2小时,天津市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

作为构建国家高速路网的重要通道,津石高速公路对实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打通雄安新区对外出海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2019年7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向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项目唯一社会资本方——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交一公局”)以信用方式发放第一笔贷款。截至2019年年末,邮储北京和天津分行联合共为中交一公局发放项目前期贷款数亿元,并将于2020年陆续发放长期项目贷款。

除津石高速公路外,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分别支持了京滨、京唐城际铁路及京石二通道高速公路等项目,以金融杠杆撬动京津冀路网,全面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