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呼伦贝尔分行“惠农e贷”满足农垦职工资金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9日15:29分类:农行内蒙古分行

“我一年的工资也就五六万块钱,通年下来攒不了多少本钱,想养牛,难啊!”沈宏海说完过去,眉开眼笑地说现在,“农行的‘惠农e贷’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办理手续简单,利率还低,我贷了6万块钱,养了10多头肉牛,等牛出栏后,我家年收入至少可以翻一番啊”。

坐落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恩和农牧场是国有农牧场,有17万包括沈宏海在内的农垦职工,分布在不同的农牧场及生产连队,传统贷款模式无法满足他们购买生产经营资料的资金需求,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成为他们获取资金的瓶颈。

农行呼伦贝尔分行深入调研,了解到恩和农牧场职工的信贷需求后,上下联动,积极制定服务方案,提供“惠农e贷”新型贷款服务模式,结合国有农牧场的特有优势,针对不同经营主体,实现产品与客户群体的个性化匹配,有效满足农牧场职工的资金需求,深受广大职工们青睐。

<p>农行内蒙古呼伦贝尔分行依托“惠农E贷”大力支持牧民发展畜牧业,倾情打造天边最美的草原</p>。(冯锵 摄影)

农行内蒙古呼伦贝尔分行依托“惠农E贷”大力支持牧民发展畜牧业,倾情打造天边最美的草原

据了解,截至6月底,呼伦贝尔分行累计对农牧场职工发放“惠农e贷”10848笔,贷款金额7.86亿元,余额3.41亿元,惠及5800多户职工家庭。

呼伦贝尔分行结合当地农牧场职工生产经营实际,大力开展“惠农e贷”农户贷款中的“特色产业模式”业务推广,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筛选符合条件的农牧场职工,以信用方式发放贷款,具有纯信用、无担保、额度高、利率低、审批快、可循环等特点。

“惠农e贷”在业务流程、空间、时限等多方面改变了传统贷款模式,贷款手续方便快捷,贷款时间从受理到放款由一个多小时压缩到十几分钟,借款人只需跑一趟农行,后续用款可以随借随还,实现了贷款发放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有效降低了农牧场职工贷款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

“一开始我并不信,以往贷款那多难啊,要担保,利率高,填多少表,跑多少趟银行,想想就算了。”沈宏海竖起大拇哥,接着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向农行递交了贷款申请,结果真的是跑一趟就办下来了。我的同事们都说,‘原来贷款也可以如此简单’。”

“‘惠农e贷’采取线下签约与线上用还款相结合的方式,签约完成后,客户可通过银行柜面和网上银行、掌上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渠道进行用款、还款,真正实现高效、优质、便捷。”额尔古纳支行客户经理赵勇介绍道。

为推广优质产品,惠及更多资金需求客户,呼伦贝尔分行在产品宣传和提高办贷效率方面下功夫,积极召开多场“惠农e贷”产品推介会,向农牧场职工等目标客户群体进行产品宣传,配备专业客户经理,在推介会现场办理贷款受理工作,使农牧场职工们可以少跑路,早收款。

同时,该行以目标客户为导向,积极开发优质客户资源,不断探索“惠农e贷”发展路径,要求各行积极与当地国有农牧场实现无缝对接,宣传金融知识,办理信用卡、掌银、微信银行、短信、网银等组合产品,满足职工在农资、农机配件、油料、其他农业生产要素上的资金不足,通过多元化产品组合服务,实现了惠农产品到农场、到连队,拓宽了全行综合经营收入渠道,提升了产品综合营销及服务能力,突出“惠农e贷”产品优势,不断加大“惠农e贷”农户贷款的推广力度。在全面了解国有农林牧渔场职工贷款需求的同时,积极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进行对接,达成全面合作计划,目前已与22家农牧场签订《惠农e贷农户贷款合作协议》,白名单累计授信户数1.49万户,授信金额12.45亿元。(鲁娜 李方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