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党组织:冲锋第一线 尽锐出战防控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6:00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紧张,待在九江休假总是心神不定。”宁德市姚澳村驻村第一书记朱铁铮听闻疫情,大年初一就拜别父母,马不停蹄地从江西九江开车近12小时奔波900多公里到驻点村,投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德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基层组织书记:不辞辛苦默默奉献

“两天不在村里了,不知道疫情防控情况如何了?”蕉城区虎贝镇浮山村党支部书记黄英坤躺在市医院的病床上,还惦记着村里疫情防控情况。

据了解,自1月22日起,黄英坤便开始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部分村民居住在城区,他经常需要在宁德市区与村之间往返,挨家挨户地进行防控宣传和疫情排查。而在帮村民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途中,他摔进了100多米深的峡谷里,造成全身11处骨折。

在蕉城,在宁德,还有许多像黄英坤一样坚守奋战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他们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辞辛苦,默默奉献。

“早巡访、晚议事,群众的事不过夜。”古田县凤埔乡苏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开灼介绍说,古田县全面推广“晨巡晚议”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不过夜。据了解,宁德市各县(市、区)普遍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4小时带班值班、每天疫情报告制度,公开手机电话,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好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党员医务工作者:以身作则,践行使命

“村医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作为一名党员村医,我们在关键时候就要以身作则。”李菱、阮苗是福安市潭头镇棠溪村仅有的两名村医,她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积极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医保政策,主动上门检测体温,细心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

宁德市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带头加班加点,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落实防疫抗疫措施,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防抗疫情,党员当先。”黄发根是福鼎市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面对疫情,他毅然退掉返乡车票,主动放弃回江西老家过年的机会,在完成医院科室急诊工作的同时,志愿到一线参与肺炎检测点筛查工作,连续工作接近40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医生的初心和使命。

广大党员:奋战一线,贴心尽责

“帮你代买的肉、菜已经放在你家门口,请你出来拿一下......”福安市社区党员刘建祥提着刚到超市采购的生活必须品,为因特殊情况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物资服务。刘建祥说,“我们多跑一点路、多爬一层楼,也许就能减少一点传播的可能”。

宁德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广大党员敢担当、善作为,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据了解,在宁德市,市、县组织部门均成立防控工作一线跟踪考察组,对开展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察考察,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控工作中认真履行使命担当,争做排头兵,奋战第一线。

同时,宁德市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临时党组织325个,其中,在临时隔离点成立12个;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服务队3092个,有23534名党员参与。(江宏伟、雷祖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