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泰康保险集团捐赠保险和物资全力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4:35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泰康保险集团第一时间启动捐赠行动。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的初心就是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帮助更多人享有健康美好的生活。泰康将尽最大力量和资源,支持抗疫战斗尽早取得胜利!”

泰康保险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000万资金及向武汉市医护人员捐赠保险。旗下各子公司、医疗机构、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生态企业以及全体员工也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泰康还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再追加捐赠2000万资金,支援湖北黄冈、孝感、荆门、襄阳、宜昌、荆州和天门等多个城市抗击疫情,资金主要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医护人员关爱等。截至目前,泰康捐资已超过3000万。

4444

支援黄冈、孝感、荆门、襄阳等地的第二批物资

为缓解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依托大健康生态供应链,泰康紧急采购各类物资,为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市级的医护人员送上关爱。首批5万只医用口罩已运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同济医院。近期,呼吸机、消毒剂、防护镜、手套等各类医用防护物资直接送达湖北各地市级医疗机构。泰康还向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40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包括1万件重复用隔离衣、2万件其他医用物资等。

555555

泰康捐赠雷神山医院第一批物资

泰康保险还率先向抗击新冠病毒前线的十余万武汉医护人员捐赠保险,当日承保生效。1月26日,泰康养老完成行业首例医护人员理赔,武汉医护人员的家属收到20万元理赔款。1月30日,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发起“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专项团体保险计划”,向一线新闻工作者捐赠一年保额20万的人身保险,以及1000套防护包,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目前已覆盖1459名记者。

1月30日,泰康宣布设立1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的防治体系建设。同日,泰康推出“泰康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该计划在原有意外险基础上扩展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身故或致残的赔付责。(张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