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在“战疫”中砥砺干部 让“硬核”更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2:37分类:机构动态

“对防控阻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记功奖励、优先晋升职务职级;对不敢担当、作风浮漂、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为有效发挥抗疫战斗中的组织保障“硬核”作用,山西焦煤集团党委近日出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激励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积极发挥广大干部在“战疫”中的组织领导作用。

方案规定,集团各党委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坚决遏制疫情在企业辖区扩散蔓延提供有力组织保证。把在疫情防控重大关头、关键时刻作为了解考察干部、发现优秀干部的重要时机,激励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考察识别重点上,要求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注重考查“七个是否”、切实做到“三个聚焦”。即:注重考察领导班子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等重要指示精神、是否全面落实省委“五严五防”具体要求等上级部署,考察领导干部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顾全大局、率先靠前指挥、临危不乱、从容应对等;聚焦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聚焦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聚焦不敢担当、作风浮漂、失职渎职等干部。

在考察识别方式上,采取听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情况介绍,听取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建议,针对性深入一线走访了解、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及干部履职情况等“三听两看”方式,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

在考察结果运用上,采取将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工作事迹记录在案、认真分析研判,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晋级晋升、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三个一批、两个加强”工作机制。即:鼓励激励一批,提拔晋升一批,宣传表彰一批;加强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等干部追责问责。(吕灵芝 马永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