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11分类:机构动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力提供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审批放款效率

该行主动加入省银保监局、省金融监管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金融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小组,在获取相关信息和目标名单后,举全行之力,快速对接企业,制定了当日名单,当日对接,对接5日之内取得成效,实现资金放款到位的工作要求。同时迅速与现有存量客户进行沟通,与医疗机构、医药生产流通、医疗物资、民生物资相关企业对接,对有用款需求的企业,做到客户当日提,当日资金放款到位。

截至2020年2月13日,该行累计为全国连锁医药企业黑龙江分公司、大庆龙头医药企业、齐齐哈尔大型化工企业等近20家抗击疫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84亿元。为哈尔滨疫情防控重点医院提供300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疫情期间经营,自对接到获得批复用时仅3个工作日。为满足齐齐哈尔大型化工企业近期消毒剂原材料生产需求,及时调整授信方案,在原授信基础上增加使用银承、流贷敞口1亿元。为全国连锁医药企业黑龙江分公司增加额度扩盘授信1.1亿元,根据企业意愿,随时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

金融服务保障方面,该行在节假日期间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绿色通道领导小组,确保信贷、结算、国际业务等业务运行稳定。春节假期期间,得知省内一家健康科技公司欲进口10万条医疗防护消毒毛巾并捐赠哈尔滨红十字会的消息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协调兴业银行总行多个部门开通跨境付汇功能,逐一落实假期内购付汇头寸、外币清算等对外付汇事项,及时为企业开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企业仅在一个小时内就顺利将160万日元的防疫物资采购款汇到境外并免收所有手续费,保障了10万条医疗防护毛巾尽早到货并及时捐赠给哈尔滨红十字会。

二、多措并举,体现温情服务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出台多项针对受疫情影响人群的关怀政策,切实通过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一是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予以还款宽限期政策。疫情期间,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员、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等)、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给予个人贷款及信用卡还款宽限期,免收罚息,不做征信记录报送等政策。二是对于捐赠、防疫救灾资金划拨等金融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各网点均设置“绿色窗口”“爱心窗口”“赈灾快速窗口”,优化流程,优先为赈灾业务、爱心业务等提供金融服务。三是国家确定疫情结束前免收特定类型特约商户结算手续费和特约商户银联二维码交易结算手续费,与个体商户、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 截至2020年2月12日,该行共受理个人贷款延期客户33户,延期金额2108万元。(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