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涉及民生的生产服务从未停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4:40分类:机构动态

“保市场供应,保安全生产,保群众健康”。在四川城市为防御疫情变得沉寂的背后,四川商投集团的员工却十分忙碌。这个企业一边抓自身防疫安全,一边抓经营生产,涉及民生的供给服务在疫情爆发以来从未停工。该集团医疗药品和粮油食品供应、应急物资保障、公共交通出行、社区便民等经营活动,一直在有序高效运行,为四川城乡防疫提供着“国企担当”的物质供应保障。

据了解,四川商投是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主要业务聚焦民生服务,涵盖放心食品、医药健康、现代物流、现代工贸等六大业务,108个子公司的生产和经营网点覆盖省内主要市州。这个企业的生产经营关系到四川民生供给与社会稳步。

四川商投:涉及民生的生产服务从未停工1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介绍,当疫情发生四川进入一级响应后,企业立即组建了以他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目标只有一个: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工作职责,保市场供应、保安全生产、保群众健康,为四川打赢防疫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服务。

1月26日,他们印发《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28日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月1日,董事长代平以电话会议形式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企业高效运转起来,从集团到100多分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机构,启动应急预案,既扛起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又做到生产经营工作不停滞,涉及民生供应保障业务有序进行。

四川商投:涉及民生的生产服务从未停工2

该集团中医药大健康和金控公司为疫情应急医疗提供及时的物资供给。他们与时间赛跑,在境内外两个市场采购物资,有力保障了医疗防控物资供应。1月31日,第一批境外购置医用防护服进入省级应急储备库。2月1日,在境外采购的60万支口罩开始运回四川。春节假期以来,他们研发应急物资管理系统,建立疫情防控储备物资的采购、储存、配置、调配、运输工作规程,按照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部署,及时高效地将库存物资调配到全省各地。

该集团米业公司“保供应、不断供,稳物价、不加价”,积极按照省上要求开展稳定疫情下的粮油物价与市场供给工作。大年初三,他们接到京东、伊藤、红旗连锁、老邻居、盒马等商超大米160吨、食用油80吨的应急订单需求,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按时将保供物资安全送达。

四川商投:涉及民生的生产服务从未停工3

该集团中药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服务四川中药饮片市场供应。他们在1月21日制定了春节期间医疗用中药饮片配送的应急预案,全体党员春节不休假,投身在生产供应第一线。采购防疫药材金银花、连翘、芦根等10余个中药材80多吨,完成了76家医疗单位中药饮片的配送。

“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守土有责、保障供给,集团每个业务板块都做到了这一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伍雪说到,企业还在公共交通出行、社区便民生活等方面,为战“疫”中的社会提供着有效服务。(谢壮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