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贵州农信金融服务助农民工无忧返岗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6:46分类:机构动态

2月19日,在雷山县羊排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广场上,第一批80余名外出创业就业人员即将告别父母子女、离开家乡,奔赴广东,开始新一年的忙碌。广场上,除了带着口罩、手持体温枪的医护工作人员正在逐一登记信息之外,还有着一群忙着分装物资、解决金融咨询的农信人。

来自农信的返岗礼物1

来自农信的返岗礼物

“大姐不用担心,去广州之后只要进入这个‘黔农云’APP里的生活缴费,社保、医保在那边一键就可以缴纳了。”

“去要注意身体,现在疫情还没结束,我们袋子里除了面包、水、洗漱用品之外,还有口罩,记得做好防护。”

……

在启程现场,农信雷山联社的工作人员除了把装有洗漱用品、面包、水杯以及口罩的农信手提袋送给即将外出人员人手一个之外,还不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并在每个手提袋里装上了一封《致外出创业就业人员的一封信》,信中详细介绍了雷山联社的农民工金融服务内容、各乡镇农信网点的联系方式、“黔农云”存款贷款、生活缴费的便捷以及针对外出创业就业人员推出的“流量贷”等信贷产品。

“这个小程序就能录入信息申请贷款吗?今天就要出发了,我还以为要等苗年节回来才能得到贷款呢。”临近客车出发前,在东莞做外包装的一名小伙子欣喜地认证着雷山联社农民工金融服务小程序,解决了以往需要往返千里进行线下贷款的难题。

启程前安装“黔农云”2

启程前安装“黔农云”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雷山农信社加大力度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尤其是在助力农民工无忧返岗方面,通过开展2020年农民工金融服务“春风行动”以及“外出创业就业路 农信服务来相助”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客户经理入村上门办理业务、村委动员宣传等举措,确保广大农民工返岗前人人装上“黔农云”、家家缴费不用愁。

启程前安装“黔农云”3

据了解,为了让疫情下的农民工服务更有温度、更贴近人心,雷山联社还研发了农民工金融服务小程序,不论省内省外,认证小程序后均能实现了线上获贷,特别是创新推出了低利率“战疫贷”和“外出创业就业流量贷”,累计发放320笔,金额1581万元,让陆续外出的农民工客户朋友们,安心、放心地踏上返岗路。(李永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