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2020年02月20日17:26分类:机构动态

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1

连日来,仁怀符合条件的酒企已陆续复工复产。各大酒企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正有序推进白酒生产工作。

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2

位于仁怀市茅台镇的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记者在公司制酒车间看到,工人们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生产白酒标准,起醅、打糟、上甑……紧张忙碌的生产工序正在进行中。

制酒一车间酒师李怀怀告诉记者,“按传统工艺,春节过后,去年重阳节前后投下的原料,多已发酵成熟,应进入第二轮取酒阶段。现在,每一分钟,窖坑内的酒糟都在液化,上甄晚了,就会影响取酒,现在必须抢抓时间上甄取酒,每个班每天要完成2个窖坑4排8甄的工作量。”

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3

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4

2月13日,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以“抓组织领导、抓防控部署、抓现场督导,防控措施不减、工作要求不减、工作力度不减”为统揽,按照“稳妥有序、分期分批”原则,制作完备的复工复产方案,一边抓紧抓细严密防控,一边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在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各厂区门口都分别设置了检查点,对上岗员工进行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和消毒,同时,进厂车辆全部实行进厂前消毒和进厂后再次集中消毒。另外,制酒员工在工作的过程中还要进行3次体温检测。

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5

据了解,复工复产之后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建立一人一档的记录台账,上岗员工错峰上岗、分散式作业、单面就餐,下班之后对员工进行动态管理,成立领导小组对员工进行暗访,以此确保防疫期间国台的每一位员工的安全。

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6

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闫明告诉记者,“原定于2月1日复工,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整整延迟了13天。由于市场用货量较大,很多经销商手中已经没有产品了,现在已经欠产300多吨。目前公司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80%,公司正在开足马力把耽误的工期、时间抢回来,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仁怀:规模以上酒企有序复工复产7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2000万以上规模酒企已复工复产43家,复工复产率达47%。其他规模以上企业也将于2月底全部实现复工复产。(记者 余贵艳、施元波 通讯员 王凤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