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从定点帮扶地区采购农副产品驰援湖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08:11分类:机构动态

继向抗疫一线捐赠600万元后,川投集团再次出手弛援湖北。2月21日,川投集团派出的两辆货车从四川境内出发驶向湖北省仙桃市,车里装载着川投集团从其定点帮扶的乐山市金口河区贫困户家中采购的30吨农副产品,以及3万余件(套)防疫物资。

1

据介绍,川投集团从2015年开始定点联系帮扶金口河区,累计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帮助当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食用菌基地和蔬菜大棚。金口河区于2019年退出贫困县序列。

此次,川投集团以义购、捐赠的方式,向金口河区采购鸡蛋、猪肉、肉鸡、水果等9个品种近30吨农副产品,交付仙桃市慈善总会,将抗疫和扶贫结合起来,为两大战役贡献力量。

2

2月18日,义购任务确定后,川投集团派驻金口河区的马庚、陈联兵等4名扶贫干部立刻行动、多方协调,两天内完成采购任务。与此同时,集团对接金口河区农业、交通、疾控等部门,开具了健康证、通行证、检疫证,并精心挑选了5位党员骨干组成运送小分队,负责本次运送任务。

“我们沿途将不住宾馆、不去餐馆,在车上轮流休息,预计明天早晨即可送达。”马庚表示,川投集团已提前对接仙桃市慈善总会,物资将定点支援当地医疗单位,“我们还要求受赠方制定台帐,对物资分发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据了解,此次抗击疫情,川投集团发挥国企担当,不仅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和资金,其旗下川投信产集团为多地政府、医疗企业、抗疫医院提供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助力疫情防范、信息沟通、物资生产等工作。川投集团还于20日发行了西部地区国企首只疫情防控中期票据。同时,集团有序推进所属电力、医疗、信息、基础设施等企业复工复产,为四川省社会经济恢复稳定提供保障。(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