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应急改技”项目快速提高企业口罩产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09:12分类:财媒聚焦

在上海依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车间,机器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受益于嘉定区“应急改技”项目,该公司仅仅耗时一周时间,就完成一条全新N95口罩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工作,新生产线可日产N95口罩1.5万只,产能达到原来的3倍,而人力却减少到了原来的六分之一,已几乎实现全自动化生产。

微信截图_20200301083329

图为依顺公司的口罩生产线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扩大产能,上海市、区两级政府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应急技术改造项目的投资及设备租赁费用进行补贴。根据《嘉定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应急技术改造资金补贴实施细则》,依顺公司作为首批次申请应急技术改造的企业,最高可以拿到项目总投入的80%的补贴。

此外,在生产过程中,企业还遇到了N95口罩熔喷静电棉库存不足等问题,嘉定区经委及时为企业联系区内供应商,确保企业生产供应。目前,该公司口罩厂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100%,每天可生产约15万只口罩。(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