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驻村第一书记:顶上去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14:08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冉景文,是邮储银行重庆酉阳支行派驻酉水河镇长远村扶贫第一书记。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第一书记,冉景文时刻牵挂着长远村村民。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时期,他毅然放弃与家人春节团圆的机会,向支行和长远村申请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展防疫工作:“作为第一书记,村民有需要,我就要顶上去。”

图片1

冉景文(图中)添置防护物资到值守岗位

酉阳支行帮扶干部在他的带领下,有的配合村两委开展摸排工作,对返乡群众通过入户或电话联系本人及其他人员了解情况,建立信息台帐;有的通过挂横幅、张贴宣传材料,使用小喇叭、移动音箱等方式宣传政策,动员村民延后或取消红白喜事;有的与包村领导、村民组长组成巡逻队,对返乡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劝散聚众娱乐行为;有的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

冉景文等还主动帮助村民购买生活所需品,代为办理急事难事,着力解决居家隔离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贫困人口的返岗复工工作,摸底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结合邮储银行推出的小额扶贫贷款,积极寻找适合的贷款客户。针对在家贫困户,做好来年的产业项目规划,落实好产业到户政策;同时与村支两委制定好村级集体经济的油茶种植与管护。

返岗至今,冉景文一直连续穿梭在他所驻村的田间地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一遍又一遍排查了解情况、宣传防疫政策、提醒防护措施、劝散聚集活动,他用实际行动彰显扶贫第一书记的风采。夜深人静时,他拖着疲惫的身子用沙哑的声音给父母妻儿视频报个平安,在他们的鼓舞下,他一次又一次信心满满继续“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第一线,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刘翼、李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