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智慧农业助力春耕备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7:38分类:机构动态

早春三月,在江西南昌县蒋巷镇广袤的田野间,一阵隆隆声划破天际,抬眼望去,数台大型农机正你追我赶地作业。春耕的图景里,是收获的希望。

南昌智慧大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肖继火站在田埂上,通过手机观看着农机作业的面积、轨迹、土地平整度等。据介绍,眼前正在整地作业的25台智能农机,全部安装了远程监测设备,具有可视化和记录功能。通过这些功能,肖继火不必下地,甚至坐在家里就能了解田里的作业情况。

“我们有农田1万多亩,今年购入各类农机300台(套),通过安装远程监测设备,搭建智慧共享平台,开通定位导航联动呼叫智能测亩等功能,农户能一键呼叫周围五公里内的农机,上门服务。”肖继火介绍。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江西南昌县农机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灵活出台多项措施,确保春耕农机化生产与疫情防控协调推进。该县各级农机部门利用短信、信息网站、微信等各种形式开展农机政策宣传和农机技术推广、技术咨询、安全检查、检验审验及检修服务,组织农机合作社、服务队开展机耕、机种作业,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与此同时,南昌县认真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引导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服务主体做好农机具购置等物资准备工作,鼓励农机经销商开展送机下乡服务,保障春耕农机化生产的顺利开展。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手机APP农机购置补贴不见面办理,对手机端办理的用户做好统计,并将于疫情减缓后第一时间重新启用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大厅,分批次电话通知完善相关材料和手续,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到位。

今年以来,南昌县农机购置补贴使用中央农机补贴资金60.74万元,农机总动力达到110万千瓦,助力春耕备耕有序进行。(胡雪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