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基金业在行动:高榕资本向“清华大学春风基金”捐赠100万美元支持科研抗疫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1日11:33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清华大学春风基金”宣布获校友单位高榕资本捐赠100万美元支持科研抗疫,助力清华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体系相关领域的研究。此次捐赠是“春风基金”获得的首笔校友捐赠。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希望能够为科研抗疫贡献绵薄之力,让科学和技术创新,成为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据悉,3月4日,在清华大学统一部署下,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积极响应,设立“春风基金”专项基金,旨在提升清华大学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能力,提高我国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高榕资本和高榕投资企业即开始积极展开捐赠和行动。据不完全统计,高榕投资企业总计捐赠了超过1.3亿元的善款,并通过捐赠抗疫物资、AI与大数据技术研发、提供线上化服务、保障民生供给等多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董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