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源电力:一刻不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3日17:09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华电集团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视频会后,贵州黔源公司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今年扶贫工作。

会议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贵州省的安排部署,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切实履行国有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黔源力量。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地方所需、企业所能”,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着力补齐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在民生设施、特色产业和就业、教育、消费、人才扶贫和“救急难”工作等方面下功夫、谋实招。

一是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公司派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贵州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对照任务清单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在6月30日前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要做好动态监测,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聚焦产业扶贫,补齐设施短板,实施技能培训,推进就业扶贫,开展党建扶贫,完善组织方式,抓好产销对接,强化利益联结,防止返贫致贫。

二是加强帮扶项目实施管理,对帮扶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督促,参与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估,督促及时完善相关验收资料和结项报告,确保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三是发挥公司在企业管理方面的优势,借助农业科研院所专业技术力量,切实做好省国资委安排的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项工作,做好市场分析、谋划发展思路、选准主导产业、建立制度机制、抓好项目实施、培育龙头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做好产销对接,确保按期实现每村每年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10万元以上的目标任务。

四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落实国资委消费扶贫专项行动要求,主动作为,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优势,让更多员工了解、支持、参与消费扶贫,按集团公司和省国资委的要求采购贫困地区农户产品,所在地为贫困县的厂站,积极通过农户直采、合作社协议购买等方式采购当地生产的食堂物资,帮助销售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县农副产品。(许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