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全面推广企业登记“无纸化”

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重庆将在全市推广无纸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不断提升开办企业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全市将正式全面推开无纸化模式,由申请人登录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http://ywt.scjgj.cq.gov.cn,也可以通过重庆市政务服务网http://zwfw.cq.gov.cn首页进入),按照系统智能提示依次填报开办企业相关信息,企业的股东、法定代表人等自然人通过渝快办(重庆市政府APP)完成实名认证、信息确认、电子签名,系统自动生成符合标准的登记申请材料,申请人直接通过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不见面”提交申请。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自动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企业信息自动在公示系统上公示,企业登记档案以电子数据方式保存,登记机关向社会公众和相关部门提供电子档案查询服务。申请人全程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资料,“一次都不跑”,办理体验感得到质的提升。

随着重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市场也逐渐开始复苏,今年以来,通过无纸化模式办理公司设立登记6236笔,占同期所有公司设立登记55%,改革效果显著。

据了解,目前无纸化暂时只支持有限公司设立登记选择申请,今年内计划逐步将适用范围由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扩展到所有企业类型,并探索实现所有类型、所有业务(含设立、变更、注销)无纸化登记,惠及更多市场主体。(王松涛、王嫣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