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极速理赔为贫困户送上及时雨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周口中心支公司接到被保险人淮阳县新站镇人民政府报案,称该镇刘陈行政村发生一起村民意外溺水死亡的保险责任事故。

接到报案后的第一时间,河南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出险地公司赶赴现场查勘拍照取证,分公司财产险部理赔室主任带队和周口中支理赔部查勘员一起在出险当天开车7个余小时往返事故现场。在从当地村委、镇政府了解到,意外溺水死亡村民是当地政府重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无劳动力,每月靠吃低保度日。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天泉立即做出指示:“公司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将理赔款支付到位,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扶贫工作,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

在中国大地保险总、分、中支公司的积极处理下,该案赔款30000元于2020年6月3日已向村民支付赔款。被保险人对于公司在该次从出险到转出赔款不足48小时的保险理赔积极主动的服务表示十分的满意和认可。新站镇政府领导张永富表示:中国大地保险信守承诺,其专业、高效的理赔服务,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公司在参与社会管理,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转移、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当地政府“防返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和决胜阶段,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保险业优势,持续扩大防返贫险覆盖力度,加快防返贫保险的理赔速度,为更多贫困户穿上防返贫“保护服”,为建立起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提供有力保险保障。(解蓉霞 王舒磊)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