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喀什分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喀什分行,以党建为引领,精于创新、勇于担当,优化信贷结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着金融血液,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稳健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谱写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的优质高效服务新篇章。

今年一季度中行喀什分行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电力公司签订了1.5亿元授信合同;对国药集团喀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辟信贷准入、信贷审批、信贷投放三个“绿色通道”,成功为企业发放流动性资金贷款700余万元;为喀什市一家重点防疫企业成功发放贷款2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

这一个个事例,一笔笔贷款,都是中行喀什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缩影,是该行用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措施。

该行加大对普惠金融领域的内部资源倾斜,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占比,对前期已取得授信批复暂时无法放款企业,做好贷款的发放工作,对于正在上报的项目加快审批,争取早日投放;全面排查暂时性经营困难企业,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合理处理,给予延期还款或展期等,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指导做好“百行进万企”的融资对接活动,加强与各经营性机构的联系,持续跟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金融服务需求,切实做好对广大企业客户的各类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代理财政支付业务,满足地方财政紧急支付需求;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外汇业务办理效率;合理调度金融资源,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做好财政资金拨付,及时配合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资金落地,助力企业客户渡过难关。

截至今年5月末,中行喀什分行新增支持8户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计1.4亿元。支持个体工商户小额复工复产贷款共636户,1526万元。

“看着这些化肥,就像看到了地里即将长出的庄稼,我的干劲更足了!我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中国银行。”疏勒县巴仁乡央艾日克村村民木沙·吐孙高兴地说。近日,中行喀什分行向该村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农耕物资,这些物资犹如一场“及时雨”,解决了该村村民生产资金不足的难题,受到乡亲们称赞。

这是中行喀什分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部分,也是该行采取精准措施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缩影。一直以来,中行喀什分行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脱贫攻坚战。

组织保障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该行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脱贫攻坚规划,统筹各县机构扶贫工作,认真实施对口帮扶计划;紧抓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基础设施落后问题,信贷资金重点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道路交通等方面的支持,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和发展后劲,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扶贫成效。

产业扶贫是全面推进扶贫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增收和“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中行喀什分行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举措,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村制宜,扶持贫困县发展,支持特色农业、设施农业等信贷投放,努力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带动贫困户就地就业和转移就业实现脱贫;深入实施纺织等劳动密集型扶贫工程,加大信贷投入,做好对本区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资金支持。

在助推农业产业化方面,中行喀什分行以“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由当地政府和企业投入技术力量,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进行收购加工,与农民合作社对接,通过向合作社发放种植养殖资金,利用产业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实现农业产业化发展。(王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