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电力部门积极应对暴雨力保供电

8月11日,国网四川电力启动防汛保电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派出电力抢修队,分赴雅安多地受灾点,开展抗洪保电工作。截止16时,已恢复4.76万户用户供电,电力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图片1.png

(图为电力抢险队正涉水前往受灾点)

10日20时至11日8时,四川省雅安市普降暴雨,导致55条10千伏线路及分支停运,2334个台区、11.82万户用户用电受影响。

暴雨导致电网受损后,国网四川电力立即组织开展故障排查和电力应急抢险工作。同时,国网雅安供电公司启动III级应急响应,调集应急抢险车辆142台,电力抢修人员696人,分赴芦山、名山、雨城、天全等地,现场组织电力抢险,全力恢复当地供电。

据了解,雨城区一菜市场进水严重,电力部门共产党员服务队启动应急发电车,及时保障抽水泵投入作业。在天全县始阳镇,电力工人背着踩板、绳索等抢险工具,徒步涉水前往事发地,抢修被泥石流冲断的电杆。在雨城区八步镇,电力抢险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电台区进行断电隔离,恢复10千伏步紫线主线供电,并开展救援工作。在名山区车岭镇,电力突击队对10千伏万中线、万清线进行紧急抢修。

截止16时,还有1394个台区、7.06万户有待恢复供电,受影响用户也将逐步恢复用电。(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