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连续三年获评江西绿色信贷工作优秀单位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公布2019年度全省银行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情况,九江银行再次获评“2019年度全省银行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单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该奖项由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组织,对江西全省银行机构(不含民营银行、村镇银行)开展2019年度绿色信贷工作实施考核评价,经过机构自评、监管机构复评等程序,共产生了10家考评结果为优秀的银行,其中仅两家城市商业银行,九江银行位列其中。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立绿色金融体系,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设立绿色发展基金”,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随后,江西省发布了《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西银行保险业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19-2020)》。为响应号召,九江银行提出打造绿色金融银行的战略目标,助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末,江西全省绿色信贷余额2373亿元,同比增长20.15%,占各项贷款的比例为6.66%,同比上升0.18个百分点。九江银行2019年绿色信贷余额达90.02亿元,较年初新增59.99亿元,增幅达199.77%;近3年绿色信贷复合增长率达358.7%,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成效显著,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2019年,九江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获评“全省金融领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集体”。

2020年4月,九江银行正式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成为全省首家加入该委员会的银行业法人机构。同时,该行积极与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IPC等国际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展开密切的沟通与对话,不断拓宽绿色金融国际视野。2020年4月,九江银行签署联合国《负负责任银行原则(PRB)》,并正式加入联合国环境倡议组织(UNEP FI),成为全国首家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分析师洪鸣 通讯员陈斌华 张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