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京分行养文君:“一线防疫”的“守卫者”

“一名85后,大学毕业当过三年村官后,2011年转岗至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昌平支行综合管理部部门经理养文君的工作经历,简明清楚。养文君至今工作已有十几个年头,目前他主要负责支行综合支撑服务工作,并同时兼职分行的团委副书记。

今年突发的疫情,成为养文君最难抹去的一次记忆。虽不是冲锋在一线的勇士,但是却在勇士的身后默默奉献,为网点同事和客户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坚持尽职尽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养文君主动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面对防疫物资紧缺,他四处寻找渠道,想方设法为营业网点购买疫情防控必需品。期间,他跑遍了昌平区各地药批、药店,想尽办法联系生产口罩、消毒液的企业,只为保障一线员工防疫物资不间断。

疫情紧张期间,他经常早出晚归去购买和为网点配送物资。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他早上5点多就去排队,只为能顺利拿到这一批口罩,然后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基层网点。在养文君眼中,“后勤保障无小事,这是必须的”。

构建银行安全“防护网”,以平凡致敬不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因长期加班熬夜,养文君常出现心脏疼痛的不适症状,但在当时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他强忍病痛,依然坚守岗位。及时向支行传达落实总行、分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次到网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养文君表示,为确保网点疫情防控“三道防线”落实到位,他常去网点重点查看三方面内容。“首先像网点门前是否按要求设置体温检测处,是否做好客户测温、登记、消毒工作,我会特别关注;其次,厅内的消毒物品摆放、疫情防控公告提示、网点限流措施、自助设备消毒是否到位,这个也是我每到一个网点都不会放掉的死角;再次,其他像柜面是否做到了及时对客户触及的柜面及相关设备进行消毒,是否做到了“一户一清”等工作,我基本都是要亲自检查到位,这样我才会放心。”每一个角落他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他都熟记在心。

养文君这样事无巨细,目标就是要确保基层网点在门前、厅内、柜面“三道防线”的疫情防控都落实到位,构建起让每位客户都放心的邮储银行安全“防护网”。

坚持真抓实干,牢记使命显担当

养文君对细节的关注,不只是在疫情期间。“拼命三郎”、“好学上进”,是同事们对养文君的形容。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养文君不抱怨、不敷衍,总是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在举办大型活动、重要会议时,经常能看到他通宵达旦组织筹备、修改会议材料的身影。待到天明,旁人眼中的琐碎差事,经过他的一番“精雕细琢”变得井井有条。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养文君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他青春正盛的年华里,尽力绽放自己的热忱,默默在平凡而不普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