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保险初心 践行险企责任 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用心用情助力脱贫攻坚

保险是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力量,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作为保险“国家队”成员,坚守保险初心,践行险企责任,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多措并举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为脱贫攻坚和防返贫撑起“一把伞”

2017年起,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承办九龙坡、南岸等7个区县“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截至2020年8月,已为30多万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低保、特困人员、孤儿、优抚等4类城乡困难群众,提供包含大病补充、小额意外、疾病身故、学生重大疾病和困难人群升学补助等5大方面保险保障。

该项目运行二年多来,取得良好成效,赔付金额超3000万元,帮助数十万群众解决生活难、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有效提升困难群众抵御风险能力。

2013年起,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持续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涉及奉节、巫山、九龙坡、忠县、铜梁、巴南、南岸、云阳、荣昌、梁平等10个区县)。截止2020年8月,已累计承保2876.6万人次,累计支付赔款6.85亿元,为24.86万人次减轻大病治疗费用压力,缓解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2017年到2019年,大地保险在巫溪、奉节两地开展精准脱贫保险,为贫困人口提供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意外医疗、疾病身故、大病补充医疗及农房保险,为贫困学生提供重大疾病保险,累计为7000余名贫困群众支付保险赔款近1000万元。

对口帮扶助力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派干部入村帮扶,支持发展村集体经济,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与多个区县的贫困村镇建立对口帮扶机制,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举措,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成果。

图片9_副本.png

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向重庆长寿区葛兰镇塘坝村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助力村集体经济培育和发展。

2019年7月,与酉阳县涂市镇大林村结成对口帮扶,每年向大林村捐赠20余万物资,连续两年为全村546人建卡贫困户赠送补充医疗险保额2730万元,构建起“保险扶贫”为核心、其他扶贫措施配套的“1+N”精准扶贫模式。

积极参与武隆火炉镇精准扶贫项目,帮助对口帮扶的23户全线脱贫,指派党员干部定期入户走访。支持农村产业发展,向长寿区葛兰镇塘坝村捐赠资金5万元,用于弥补塘坝村村集体经济项目培育资金缺口,将为塘坝村集体经济带来每年不低于2.5万元的稳定收入。

同时,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向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30万元作为“惠民济困”专项基金,向重庆银保扶贫慈善基金会捐赠8万元定向用于扶贫济困公益资助、扶老救孤助残公益资助。

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助学活动

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始终关爱贫困地区孩子成长,守护希望,传递社会关爱和温暖。

2020年8月,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在城口县沿河乡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助学活动。7个支部党员捐款为当地7名学生提供为期3年每年3000元的助学补助。

图片7_副本.png

“中国大地保险·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基金”公益活动走进重庆万州区孙家中心小学槐花完小,为孩子们送去体育器材。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精神,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慈善机构深入互动,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活动,对内广泛募捐基础,对外走进社会大众,为贫困地区患病儿童筹集善款、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针对贫困地区体育设施缺乏问题,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多年来持续开展“希望工程-快乐体育”活动,目前已向8所贫困地区学校捐建价值超过15万元的体育设施和助学物资,建设“快乐体育园地”,致力于让贫困地区孩子跟城市孩子一样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在城口县沿河乡采购总金额20余万元的扶贫产品,向中再集团公司对口帮扶的青海省循化县采购7万元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巩固扶贫成果,降低防返贫风险。”大地保险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保险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叶昌雨、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