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组建成立晋能控股集团

【新华企业资讯10月2日】从9月30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常委(扩大)会上了解到,为发挥山西省能源企业产业集群优势,提高集中度,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山西省委决定联合重组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煤集团”)、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煤集团”)、晋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集团”),同步整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煤炭交易中心”),组建成立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发挥煤炭作为传统支柱产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长过程中的有力支撑作用,同时有利于培育山西省能源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吸引力和集聚效应,让“煤老大”在转型发展新路上实现华丽转身,担当好“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重任。

9月30日召开的晋能控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常委(扩大)会由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鸿双,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宇魁,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崔建军,晋能控股集团班子成员刘敬、吴跃平、刘文彦、蒋煜、王存权、唐军华、赵学斌、宣宏斌、赵晨德参加会议;曹贤庆、赵杰、武望国,以及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和煤炭交易中心(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成立晋能控股集团整合重组工作领导组织机构方案。

山西组建成立晋能控股集团.jpg

图为9月30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常委(扩大)会 张健摄

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宣读的《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筹组方案》,通报了班子成员任职情况。

会上,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要求各集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工作专题会精神,牢固树立“一家人”的思想,团结协作、无缝对接、平稳有序,切实做好机构和班子的平移工作,抓紧抓好晋能控股集团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组织实施好“八个统一”,即:党建统一、人事统一、战略规划统一、投资统一、财务统一、销售统一、供应统一、管理和文化统一;确保“四个稳定”,即:安全稳定、人心稳定、融资稳定、运行稳定;全力以赴做好“四个抓”,即:抓改革、抓发展、抓市场、抓民生;实现“八个不变”,即:领导班子不变、任务目标不变、决策权不变、安全责任不变、经济责任不变、稳定责任不变、党风廉政责任不变、对外协作职能不变;切实为晋能控股集团下一步的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郭金刚还在会上强调,晋能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改革方案,建立完善公司制度,严明组织纪律,在重组改制期间各集团要切实履行好原有各项职能,确保重组改制工作安全平稳推进。各集团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在安全管理、质量标准化、智能化工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要安排部署好“两节”期间的隐患排查、值班跟班和销售等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运行。各集团要按照原有计划、目标任务继续抓好“腾笼换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下达的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集团全年契约化管理、职代会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和保供任务目标,确保各集团正常运行。要全力以赴确保各集团的融资工作,确保不发生金融风险。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改革环境。各集团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抓紧抓好“六定”改革、欠薪欠保、党建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为晋能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要求,各集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山西省省委省政府关于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工作专题会精神,切实做好新公司成立后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立足本职、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抓好企业重组改制各项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好当前、着眼长远,把控好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环保方面的风险隐患,高度重视、加强排查,确保牢牢守住红线和底线;各集团要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做好本年度的“腾笼换鸟”、剥离企业办社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同时要科学规划布局明年各项计划,确保全集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