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发挥金融力量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推动各项金融政策落地,加大信贷投放,持续减费让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紧跟政府和市场导向,精准“滴灌”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加减法”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工行安徽省分行切实履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职责,全面实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春润行动”,在信贷供给总量上做“加法”,在企业融资成本上做“减法”,重点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持续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9月末,该行信用贷款余额216.76元,较年初净增73.37亿元;银监普惠贷款余额197.17亿元,较年初净增70.27亿元;普惠贷款户数15981户,较年初增长5383户。前三季度,该行累计完成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延期还本付息1664户、2506笔,涉及贷款金额22.90亿元;累计为707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8.41亿元。

推动地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工行安徽省分行持续深化对制造业的金融服务,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支持辖内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

该行积极对标国家战略,将金融供给侧改革与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对安徽重点区域、优势产业集群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今年,该行为安徽省制造业申请了20亿元专项贷款,满足该省制造业生产运营和复工复产融资需求。9月末,该行制造业融资余额较年初增加107.26亿元,增速29.96%;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增加49.09亿元,在该行公司贷款中占比33.61%,较年初提升3.64个百分点。

服务稳外贸稳外资 助力自贸区建设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外贸外资形势严峻。工行安徽省分行通过开展“春融行动”,围绕外贸外资企业的各项金融需求,畅通外汇业务绿色通道,配套多元化融资、国际结算、全球先进管理以及优惠利率费率等十大类金融服务,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外贸外资企业稳生产稳市场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截至9月末,工行安徽省分行已累计为安徽省稳外资稳外贸重点领域、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领域和中小企业国际市场拓展等一批名单内企业办理本外币全口径融资60亿元。

9月21日,随着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正式获批,安徽自贸区企业首笔外汇业务——495万美元进口信用证开证业务在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成功落地。同日,在合肥、芜湖和蚌埠三个片区,多笔跨境本外币结算与融资也在当地工商银行成功办理,为安徽自贸区金融服务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已为安徽自贸区内企业办理跨境结算5.1亿美元,结售汇业务3900万美元,金融市场产品组合7000万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14亿元,跨境人民币融资3.5亿元。(阮步影)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