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单“大地防返贫保险”结果

近期,中国大地保险推出了“大地防返贫保险”方案,陕西首单“防贫救助责任保险”为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后掌村72户、231个贫困人口提供了累计500万保额的风险保障,成为帮助脱贫进而防止返贫的重要成果。

保险业如何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保障作用,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尤其是如何在脱贫摘帽后有效解决因病因灾、意外返贫的问题和痛点,都需要政府、保险公司等部门同心协力、群策群力地积极探索。

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立足陕西本地扶贫工作实际,开展实地调研后,确定为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后掌村先行试点“防贫救助责任保险”,有效降低了该村贫困人员因病、因灾、交通意外、田地干活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因素导致的返贫风险。

与此同时,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还积极参与各类消费扶贫。2020年以来先后采购中投公司对口帮扶的甘肃静宁县农产品,累计金额11.76万元;认购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后掌村贫困户种植的苹果、核桃等农副产品陕西保险业对口扶贫县榆林佳县特色农副产品10.47万元。(刘刚 高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