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五粮液杯”剧本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11月14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共同设立的“五粮液杯”《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

《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从剧本抓起,立足文本,关注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旨在发掘、扶持、奖掖优秀原创剧作,鼓励影视文学创作,助推中国影视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据悉,该奖项征集活动从2019年5月正式启动,得到社会广泛参与和关注。征集剧作类型多样,题材丰富,涉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再次诠释,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深入描绘,以及对当下社会现实生活的强烈关注等。

1605442407540.png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本届阳翰笙剧本奖共评选出年度剧本大奖5部和年度优秀剧本奖5部。王晋康《生命之歌》获年度最佳电影剧本奖,王朝柱《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获年度最佳电视剧剧本奖,苑彬《少年派》获年度最佳戏剧剧本奖,王鹰、袁瑰秋《后方》获年度宜宾主题剧本奖,韩志君《千古风流》获年度五粮液主题剧本奖,赵文涛《独立营》、宋方金《抬头》、孙立军《雪域獒王》、姿萱《愚人的事业》、潘军《断桥》获年度优秀剧本奖。

1605442395112.png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是迈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历史新征程的重要交汇点,奖掖优秀原创影视剧本、推动影视戏剧文学的繁荣发展,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希望《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能促进提高影视文学原创水准,提升五粮液品牌形象,以高标准专业性一届届办下去。

继承和发扬阳翰笙毕生致力文艺事业的艺术精神是创办阳翰笙剧本奖的初衷,也是五粮液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担当国企社会责任,助力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的积极践行。荣获年度五粮液主题剧本奖的剧作者韩志君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此次创作的《千古风流》能荣获五粮液主题大奖,初闻是意外惊喜,细思也是五粮液酒业对知己的一次“千古握手”。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五粮液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文学、文化事业繁荣发展,通过联合出品《十八洞村》《红星照耀中国》等电影,连续两年深度参与“华语青年作家奖”、承办成都国际诗歌周,独家冠名支持三季《上新了·故宫》纪录片等,以独特的诗情酒韵促进全球人文交流和友好往来,始终承担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担当。(杨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