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投放全国系统首笔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粮食仓单质押贷款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大力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主动探索创新贷款担保方式,着力提高企业融资能力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桦川县富桦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授信仓单质押粮食收购贷款1500万元,2020年12月14日投放首笔3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因缺少抵押资产融资难和寻求担保公司保证担保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粮食仓单质押贷款是全新模式,没有经验可循,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集中全行信贷力量和智慧,共同认真学习研讨总行相关政策指引,学深悟透、准确掌握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仓单质押融资信贷业务12个环节,探索形成了《仓单质押融资模式操作流程》《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合作协议》和《质押仓单委托监管协议》。同时加强与黑龙江省分行相关处室及粮食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交收库、贷款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组成办贷突击队,信贷人员放弃假日休息连续奋战办贷,仅用12天就完成了贷款审批和发放流程。

此笔贷款及时为企业提供了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加大采购贫困农户水稻数量,增强带贫力度;扩大其黑龙江省农产品十二大品牌“星火大米”的生产销售规模,促进水稻转化增值、品牌推广及提升大米供给能力;开创了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粮食仓单质押融资先河,为缺少有效资产企业开辟了融资新途径,打通了融资难和融资贵的堵点,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