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创新保险支农模式,化解咖啡产业市场风险

12月16日,由普洱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经济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的“普洱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实施项目理赔仪式暨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是以咖啡生豆价格为标的、以“目标价格”为赔付依据的一种农业保险产品,是对咖啡种植生产者因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咖啡生豆市场价格低于既定目标价格造成的损失给予经济赔偿的一种新型农业保险险种。

据悉,第一个保险年度(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为通过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的595个批次、累计1万吨优质级咖啡生豆提供目标价格保险保障,保障范围涵盖了咖农147户、咖企45家、合作社10家,累计赔款金额2136.39万元。

“目标价格保险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创新工具,具有社会稳定器、风险管理器的作用。”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双磊指出,通过本项目的推动实施,为咖农、咖企、合作社挽回了交易价格下跌带来的经济损失,给予交易双方更大的信心,吸引更多的交易者进行交易,为普洱市咖啡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专家认为,作为“普洱市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试点”的承保方,人保财险开展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展示了国企的政治担当和社会担当,实现了创新性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为打造“目标价格保险的云南样本”,促进云南咖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农业保险部/保险扶贫部总经理邹学林介绍,下一步,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履行国有保险央企的责任担当,不断建立健全多层次的农业保险保障体系,创新农业保险服务方式,以“提升保险服务,稳定农户收入”为目标,进一步扩大本项目的普惠面,让更多的咖农、咖企、合作社享受到目标价格保险项目带来的保险保障,最终实现普洱市乃至云南省咖啡产业稳定良性发展。(钱国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