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在长沙展示

12月19日,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在长沙举行。大赛以“崇敬中华始祖、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文化创意作品,旨在增进全球华人同祖同宗的认同感,推动炎帝神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台办、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及文创产业者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5286件,其中台湾地区参赛作品1358件,占比25.69%。

颁奖典礼现场公布并颁发了祭典Logo类最佳设计奖1名,IP形象传播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产品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公布了祭典Logo类优胜奖3名、IP形象传播设计类和产品设计类优胜奖共18名,展示了34件优秀作品及网友票选人气奖作品。

颁奖活动期间成立了中华炎帝神农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举行了大赛优秀作品转化签约仪式。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获奖作者及湖南炎帝盛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转化协议,将进一步推动文创作品落地,让大赛成果走进人民的生产生活。(陈奕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