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鑫源: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发展动能

近日,江苏鑫源烟草薄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鑫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践实。

精心部署,让党史学习可触可感

为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共识,江苏鑫源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加强统筹安排、组织实施和督促指导。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重要论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修好党史“必修课”。

(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更加可触可感,江苏鑫源党建工作处精心打造党史学习加油站,汇编“中国精神”“永远的丰碑”“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等学习资料,开展“百年今昔对比”专题展,设计制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宣传墙。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随时随地

江苏鑫源把集中学与自学、线上与线下、专家辅导与实境教育等方式相结合,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

一是把学习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做到集中学习有交流、个人自学有心得。公司统一购买发放党史学习书籍,《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半条被子”的故事等红色故事、红色书信成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热点。

二是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开展实境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如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接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坚定信仰洗礼、在淮安市党史陈列馆感受先辈们视死如归、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等。

(党员干部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学习)

三是创新学习形式,鼓励员工利用零碎时间学习,随时随地分享心得,让党史学习“潮起来”,增强吸引力。

“图说党史”,党员在每日党史学习过程中,随时将触动至深的图片分享到支部群中,并写下自己的感悟心得。

“书本漂流”,以党史学习带动大家多读多、读好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员工利用一切零碎时间,让书本成为手边的“充电宝”。

“餐后半小时”,利用餐后半小时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互相分享学习心得,营造支部学党史、知党史、悟党史的浓厚氛围。

坚持力行,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有没有走进群众,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江苏鑫源创建“鑫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按照“编制清单、群众点单、组织派单、部门领单、志愿者接单”的订单认领模式,建立“心心相通”的服务管道,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烦心事。

(“鑫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我们会定期召开会议,讨论解决由志愿者收集来的职工意见建议,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工会管理员姚雨君说。针对职工反映较多的食堂就餐问题,江苏鑫源调研后实施食堂就餐模式改革,实行就餐卡(电子支付)就餐方式,一菜一价,提高菜品质量。

“鑫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还积极为老干部老党员上门送温暖,在聆听抗美援朝革命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朱成林 陈庶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