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钢铁:打造热血青年员工队伍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员工队伍建设,方大钢铁全面弘扬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依托共青团组织,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心公益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萍乡市无偿献血,为上栗县长平乡敬老院送关爱与温暖,关爱贫困儿童……在学雷锋纪念日,方大钢铁各企业团员青年坚持讲奉献、多贡献,热心服务社会。

萍安钢铁团委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广大团员青年走进敬老院、关爱贫困儿童、金秋助学、“爱心玉米认购”、走进社区援助灾后重建、深入社区、街道参与文明城市帮创活动,开展多样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方大钢铁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社会树立了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形象。2017年以来,萍安钢铁团委先后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九江钢铁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当地多个敬老院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青年志愿者献爱心”等公益爱心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长江最美岸线,志愿共植绿色湖口”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植树活动;关心关爱贫困儿童与留守儿童,展开定点帮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担当。

方大特钢团委以“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己任,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义务献血、义务植树、便民铲雪、义务理发、看望孤寡老人等活动,打造一支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志愿队伍。

立足岗位青春力量促生产

在生产一线,方大钢铁各企业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通过开展青安岗检查、降本增效攻关等活动,为企业生产作贡献。

——依托“青安岗”载体,推进企业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管理再怎么严也不为过”的理念,方大钢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旗下各钢企团委积极建立青年安全监督岗的网络体系,号召、发动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并定期督查,为安全生产把好关、站好岗。萍安钢铁青安岗还承担新员工安全培训的使命,将参与青安岗纳入新员工安全培训课程,通过培训提升新员工的安全意识。方大特钢青安岗总岗与各生产单位青安岗签订《青工安全生产责任状》,并持续开展青安岗“青安杯”竞赛活动。2020年,方大特钢青安岗共检查出1058项安全问题,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紧贴生产经营,贡献青春力量。萍安钢铁团委积极开展“走进一线办公”活动,各级团组织深入生产一线,通过与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倾听一线员工心声,为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建立起团青紧密互动的朋友圈,激发了全体团员青年干劲。

九江钢铁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开展回收废钢和降成本攻关活动,该公司炼铁厂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开展废钢回收活动,共计清理回收废钢38.16吨;与此同时,该公司炼铁厂青年员工积极开展攻关活动,将废弃斗轮轴变废为宝二次利用,报废的轴类零备件原本仅为价值2000元/吨的废钢,利用车床等机械加工成合格的零备件后,价值至少能达到10000元/吨,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尹录麒)

(推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