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税务局:问需与辅导相结合 持续优化政策宣传

为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梨树县税务局联合梨树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社保局等部门共同到企业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振兴”为主题的“服务企业周”活动。

4月20日,各部门业务骨干走进吉林省博纳瑞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深层次的交流,围绕减税降费主题为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并询问企业需求。

吉林省博纳瑞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吉林省四平市梨树经济开发区的一家以生产制造土壤肥料为主体经营产品的企业,企业同时提供农业科技推广、化肥原料贸易、仓储物流服务业务,是一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企业。企业持续专注对生产工艺的改良,但是在疫情期间受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未能达到预期。在向企业详细介绍“抗疫”期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现在仍在继续执行的减税降费、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政策措施后,企业表达了近两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带给企业的切实感受。

吉林省博纳瑞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2020年以来,在疫情影响的压力下,特别是去年我们企业投资初期,资金非常紧张,减税降费的推行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政策带给我们企业的支持力量。从去年的进项税留底返还,到今年所得税减免力度的再加大,在一季度缴税款时,我们享受政策红利的体会更加明显了。也非常感谢梨树县税务局和相关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总能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政策变化,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

座谈交流后,梨树县税务局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为企业送上服务小册子及宣传海报,各部门进一步征集了企业在服务方面存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答了企业在缴纳税款以及为员工缴纳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的获得感,促进了各部门服务水平再提升。(王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