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文旅景区夜间沉浸式购物文化体验街区开市

近日,山西省阳城县皇城相府旅游区郭峪古城景阳商业街正式开市迎客,这是山西首个文化旅游景区夜间沉浸式购物文化体验街区。皇城相府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夜游、夜演、夜市、夜秀、夜购的夜经济旅游新格局。

郭峪古城景阳商业街以夜间经济和休闲消费为主体,以夜游夜演夜市为亮点,旅游文创、非遗手工、当地特产、地方美食、酒吧水吧、农副集市等特色业态一应俱全。商业街更加突出乡村烟火的热闹街景,更加凸显街区与游客的互动体验,更加注重沉浸式的购物场景,古风演艺、快闪节目、灯光亮化多举措并行,不断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山西文旅集团自2017年与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合作以来,在延伸旅游业态、优化产业布局、升级游客体验、调整消费结构、培育景区新动能多方实践,随着《再回相府》等旅游延伸项目的陆续落地,夜景、夜演、夜购、夜宴、夜娱和夜宿六大夜游项目基本形成。

《再回相府》作为国内首部大型明清院落实景融入体验剧,以古人、真事、原景为核心创意,辅以水雾火、全息投影、多维激光等新型舞台技术,让游客“情景式体验、浸入式品鉴、移动式观赏”,感受家国天下、仁者爱人、为官之道、家训家教等传统文化。山西文旅集团将根据景区元、明、清、民国建筑遗存为特色,推出系列主题餐厅,将文化融入菜品,展现传统晋派“八八宴”。山西文旅集团正在申报郭峪古城景区民宿集群文物活化利用项目。项目将按照“一院一特色、一院一景致、一院一情怀、一院一风格”的原则进行设计打造,共涉及11处院落,预计2022年6月投入运营。(董慧欣)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