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打造人才金融港助力招才引智跑出“加速度”

5月13日,无锡人才金融港开港仪式暨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通过搭建人才、技术、资本交流对接平台,集聚全球优质创新资源,跑出招才引智“加速度”,助力无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名城。

(无锡人才金融港正式开港)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无锡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实施“太湖人才计划”,连续两年蝉联“全国最佳引才城市”称号,2020年首次跻身“全国最佳促进就业城市”行列,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高地。

人才金融港是无锡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以产才城融合为主导,集聚政务资源、市场资源、金融资源、公共资源四大资源,设有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才客堂间、人才融创园、人才加油站、人才百脑汇、人才步行街、人才党建室和无锡市人才工作展示中心八大功能区,以惠才惠企的“四梁八柱”构建全流程、多元化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自2020年12月人才金融港试运行以来,已入驻智联招聘、毅达资本等31家机构,集聚37家在锡高校校友会。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致辞中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无锡将进一步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打造最佳人才生态环境城市;进一步加大科创力度,集聚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和先导产业制高点;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地效率,强化“磁吸效应”,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进一步推动平台发展,形成人才招聘、项目展示、成果交易、金融投资等要素全聚集;进一步提升服务温度,涵养人才生态,持续加大人才精英辐射作用。

会上,无锡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线上平台同时开通;智联招聘第二总部揭牌;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正式成立;一批人才服务平台和机构入驻人才金融港。

(人才服务机构入驻)

同期启动的“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是无锡探索以赛代评、流程再造,发现优秀创业人才、遴选优质创业项目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今年是第二届。

据介绍,本届“太湖杯”奖金池再度扩容,赛制全面升级,人才政策全面加码。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获奖团队和企业,将直接纳入无锡市创新基金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市(县)区按照人才政策给予该项目不少于50万元的启动资金,并优先享受“锡科贷”“人才贷”政策支持,最高授信1000万元贷款额度,并给予最优利率。其中,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基础申报条件的,直接给予100万元-1000万元项目支持。

“太湖杯”赛事仅是无锡招才引才的抓手之一。截至目前,无锡已常态化开展80期“创投无锡”人才金融路演活动,86个路演项目获得28.37亿元融资,6个优质项目落地,2家路演企业科创板上市;“百企千才高校行”累计举办8年,促成近500个科技人才项目签约,与100余所高校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为无锡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殷晴)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