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微企业授信增加砝码 小微易贷跑出邮储银行“加速度”

传统的小微企业贷款需要抵押,因此也造成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去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通过大力发展线上产品小微易贷,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这让诸多企业不仅熬过了疫情寒冬,甚至实现了逆袭增长。

1.png

邮储银行员工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

无需抵押 企业插上逆袭翅膀

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区内,重庆冠群金属加工有限公司的老板手机显示他有一笔新的银行到账款,金额100万元,来自邮储银行。

“真的到账了!没想到还这么快!”望着屏幕上的数字,老板有些激动,对邮储银行的高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该公司经营一直不错,不过因企业最近需要采购一批原材料,急需补充流动资金,苦于没有抵押物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

为了解决燃眉之急,他想到了向银行贷款,碰巧的是邮储银行金融辅导员上门走访,了解到企业的需要,在对客户开展现场调查及预测额度后,通过小微易贷这款专为企业主定制的信用贷产品,成功为企业授信100万元。在该笔授信资金的支持下,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目前企业年销售收入已达2000万元以上。

成立于2018年的重庆斯麦尔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也是受益企业之一。该企业是一家从事经营模具及配件,生产及销售的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客户近期业务量增加,需要流动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邮储银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立即向企业推介了小微易贷。

“没有任何抵押物、3天时间,就拿到了130多万元的贷款。”该企业负责人感叹说,这是做生意这么多年最便捷的一次贷款,这笔贷款彻底解决了企业担保难的问题,有效满足了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

科技赋能 助力小微“邮”新招

“小微易贷是面向符合邮储银行准入标准的小微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并结合企业在我行综合贡献度或者纳税信息、增值税发票信息,向其发放的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表示,小微易贷业务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手续简便,随支随用,最高可贷300万元,能有效缓解企业用款压力。

特别是去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压力。针对这一难题,邮储银行加大线上贷款及信用贷款投放,帮助了一大批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重庆天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营机电制造、销售,2020年受疫情影响存在流动资金周转困难,需要资金解决原料采购问题,向邮储银行申请小微易贷税务模式贷款,系统审批额度67.5万元,审核通过后,企业的流动资金问题得到解决,不仅熬过了疫情寒冬,甚至实现了逆袭增长。

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纾困小微企业依然是金融业发展基调,保市场主体、促就业发展、稳经济大局无疑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在非金融服务方面,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邮银协同的优势,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邮政特快专递邮资折扣优惠、赠送一定储值额度的寄递卡等。同时,通过邮储食堂、U小店、YOU生活、YOU经营等多种特色服务平台,全方位、多渠道服务小微企业。

在金融服务方面,邮储银行坚持向金融科技银行转型,并将金融科技全面赋能到小微业务,开启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在此背景下,小微易贷应运而生,该产品从小微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疏通融资渠道,跑出了邮储银行“加速度”,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输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李端)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