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日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下辖迎西支行员工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帮助客户挽回3万余元经济损失。

6月4日,何女士持微信聊天记录到中信银行迎西支行咨询,自述其亲属日前从境外邮寄一个快递给何女士,内有大额美元现钞和重要文件。因海关卡控需要交一笔非检验费用,请银行协助进行转账。支行工作人员听到何女士的需求后,发现诸多疑点,判断何女士疑似遭遇电信诈骗。

支行工作人员通过了解获悉,与何女士联系的微信号是新注册且未完成实名认证,对方提供的公司名称在网上无相关信息,转账账号系工商银行浙江某县域支行的个人账户。支行会计经理协助何女士向此微信号发送视频或语音通话申请,但对方均拒接,同时发送一非法网站链接,要求何女士点击确认身份信息。

在经过一系列确认后,何女士仍然对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持有怀疑态度。支行工作人员立即向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汇报。反诈骗中心干警通过96110致电何女士,经过详细询问并深入分析,将事情真相再次还原,帮助何女士彻底打消向骗子汇款的念头。

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下辖各网点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业务能力积极履行防范电信诈骗的责任和义务,本着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与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多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帮助客户挽回经济损失,守护百姓的钱袋子,在各营业网点筑起了一道阻击电信诈骗的防火墙。(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