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破疑难解愁盼,还小区住户“安心家”

“有了物业,现在小区环境好多了,以前养鸡、养鸭、养狗,还种菜,垃圾到处都是……”说起小区进驻物业后的变化,江西省上高县帝景豪庭小区业主感触颇多。

帝景豪庭小区地处上高县工业园区,在2010年始建初期,也曾经一度被誉为“高档小区”,物业还包接送学生上下学,小区住户住得惬意又舒心。

后来,小区开发商投资失利,物业随后停止服务,小区管理由业主委员会具体协调,但效果不佳,小区住户极为不满。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上高县工业园管委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倾听居民意见建议,着力破解困扰帝景豪庭小区住户的难题。

“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对小区环境进行初步清洁整理,但要解决根本问题,还是要进驻物业实行常态化管理。”小区网格服务责任人陈健说。

在工业园管委会和锦绣路社区的协调下,小区居民推选出第二届业主委员会。园区管委会还集多方之力,从众多物业公司中挑选了两家供业主选择。

“晚上我们一户一户上门征求意见,进行投票,投票率达到95%,最后选了新园物业。”业主委员会成员黄德华说。

5月21日,小区与新园物业签订协议,24日物业正式进驻。“目前我们物业工作人员已经收集、汇总好了居民反映的问题,列好清单,逐一着手进行解决。”新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说。

近日,物业管理人员对景观池进行了清理,排去污水,清扫陈年淤泥,引进新水,逐步恢复景观池的清澈干净。环境卫生死角也在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了彻底清理,仅楼道的杂物垃圾就清出了十余车,整个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物业管理人员介绍,小区尚有屋面漏水、路面维修等多个问题亟待解决,被诟病多年的违搭违建也将在这几天陆续被拆除。

“我们会继续协助、督促新园物业公司,把小区物业管理带上正轨,改善小区居住环境,还小区住户一个整洁舒适的‘安心家’。”上高县工业园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黄卫华说。(通讯员 晏芒元 傅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