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芝楼亮相第二届菌博会助力山海经济新发展

“这细长细长的,像长了两个小角的,是什么灵芝?”“第一次喝灵芝拿铁,中西合璧的感觉还蛮奇妙的。”在占地54平方米的仙芝楼灵芝展区,形态各异的鹿角灵芝、中西合璧的灵芝茶饮、琳琅满目的灵芝现代产品、灵芝基地360°全景VR体验……吸引了来往客商驻足体验和咨询。

6月3日,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菌博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中国食用菌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仙芝楼携灵芝拿铁、灵芝咖啡、灵芝西洋参茶等时尚饮品及灵芝孢子油、破壁灵芝孢子粉等高科技产品亮相10号馆。

“灵芝,起源于神话故事《山海经》,历来被称为仙草,不仅是滋补强壮、益寿延年的上品药,也是福建的特色扶贫产业。”仙芝楼集团副总经理李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仙芝楼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依托南平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带动周边广大贫困农户,大力发展灵芝种植。唱好绿色“山海经”,打好科技“特色牌”,以灵芝为媒,为当地百姓找准致富路,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结合。

仙芝楼集团副总经理李青接受记者采访

据介绍,本届菌博会以“山海经山海情山海经济新平台”为主题,与渔博会同期举办。规模达到1.6 万平方米,设置全国食用菌主产区、食用菌品牌展区、食用菌智能制造展区、食用菌人才对接区、食用菌大型采购商1V1对接区和山珍海味品鉴区六大展区,基本实现了食用菌全产业链的覆盖。力求通过山珍与海味的融合、菌业与渔业的互通,充分挖掘和释放山海经济新能量,赋能全国性专业食用菌的展示与交易平台的打造。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