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诚信铜梁”主题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6月14日上午,携手共建、诚信铜梁”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铜梁区万达广场一号门成功举行。铜梁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伟,中国人民银行合川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黄裕华,铜梁区商务委副主任彭建平以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陈淑梅、李其云夫妇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3.jpg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从6月14日持续至6月16日,包含诚信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四大板块,旨在扎实推动铜梁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即将正式实施的《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让诚实守信观念根植人心。活动“走进企业”宣传诚信守信经营理念和信用惠企政策,“走进校园”开展征信领域主题讲座,“走进社区”宣传信用政策、管理法规、信息安全以及维护个人良好信用记录等知识,“走进乡村”讲解农村信用知识,宣传信用惠民政策。

图片2.jpg

据悉,近年来,铜梁区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合川中心支行积极开展铜梁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和谐、文明、诚信社会为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在信用承诺、信用监管、信易+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先行先试,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政府性工程招投标领域,率先开展三方信用报告应用,对信用评价等级BB级以上市场主体减免部分履约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经营成本,现已为81个项目减免履约保证金580余万元;率先开展承诺制信任审批工作,优化审批环节,信用好的行政对象适用非核心要件采取承诺替代或要件后补式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下一步,铜梁区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合川中心支行将继续加强诚信知识宣传、巩固信用联合奖惩成效、提升信用信息归集水平、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诚信铜梁。(刘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