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唱响时代强音 汾酒集团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6月22日至23日,由汾酒集团党委主办的“追寻红色记忆,献礼建党百年”汾酒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在职工文体中心举行。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汾酒职工以高昂饱满的精气神唱响时代强音,用盛大恢弘、波澜壮阔的红色乐章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111.png

(图说:汾酒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现场)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志武,汾酒党委委员、董事杨波,汾酒副总经理杨建峰,汾酒副总经理常建伟,汾酒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明强,汾酒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卫华,汾酒总会计师高明,汾酒总经济师张春生,汾酒股份副总经理李俊,汾酒股份副总经理李成刚及宋青年、王涛、高志峰、宋亚鹏、孙宏业、双立峰、屈广旭、张永踊等助理级以上领导莅临现场,与全体员工一起聆听音乐经典,追寻党的百年征程。

2222.png

(图说: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与参赛职工握手)

汾酒全体员工为建党百年献上特别礼物

一首《红旗颂》交响乐缓缓拉开歌咏比赛序幕,管乐交织中的跌宕起伏、舒展豪迈让观众内心澎湃涌动……历时3个多月的准备,这场让人为之振奋的歌咏比赛融合了建党百年以来各个时期经典音乐作品,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当下“抗疫精神”为主线,串联起合唱、红色经典作品吟诵、平《语》近人朗读、革命历史人物故事回顾、英雄人物情景再现等表演形式。

歌咏比赛分为《星火之歌》《建设之歌》《春天之歌》《复兴之歌》四个篇章,引领观众从建党初期的“星星之火”,到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到改革开放迎来“春天的故事”,再到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一路追忆党和国家百年来成长壮大、步步富强的伟大之路,同时穿插讲述李大钊、夏明翰、赵一曼、左权、江姐、董存瑞、雷锋等各个时期党的先锋人物故事,多种形式融合,层次立体、新颖多元地展现了汾酒人对党的讴歌与挚爱。

3333.png

(图说:汾酒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现场航拍图)

创作组歌表心声,汾酒人永远跟党走

值得一提的是,歌咏比赛的尾声部分,汾酒集团党委特别邀请音乐制作团队倾情创作组歌《汾酒人永远跟党走》,包括《汾酒人沐浴党的阳光》《信念无悔》《我们永远跟党走》三首子歌曲,以情真意切的歌声表达心声。

“石粱山高汾水长,鲜红的党旗在杏花村高高飘扬,岁月沧桑,春风浩荡,我们世世代代沐浴着党的阳光……”一首《汾酒人沐浴党的阳光》,追忆从新中国成立到今天,汾酒人经历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是党给予汾酒人幸福的力量,汾酒事业离不开党的指引。

一直以来,汾酒集团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坚定汾酒人的共产主义信仰,吸收新鲜血液,一代代新老党员信念如磐,为汾酒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一首《信念无悔》,从爷爷辈的汾酒故事说起,讲述三代汾酒人无怨无悔的信念:“今天的我也站在了党旗下,新时代的汾酒人挺直了腰杆,愿为党的事业赴汤蹈火,誓让中国酒魂永立在潮头前……”

《我们永远跟党走》激昂澎湃的曲调,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激起汾酒儿女豪情万丈,永远跟党走,誓要中流击水,砥砺前行,共同努力让汾酒集团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可以说,《汾酒人永远跟党走》组歌唱出了汾酒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百折不挠,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是“中国酒魂”在建党百年之际又一次活态演绎,也是党建文化与中国酒魂企业文化体系的深度融合。

4444.png

(图说:活动现场观众举牌表心声)

重温初心,学史增信,让党旗飘扬在汾酒人心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年初开始汾酒集团如火如荼组织系列党建活动:分轮次展开巡查工作,组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基层召开党建月例会,举行学习研讨会议、青年“金点子”座谈交流会、廉洁趣味运动会、“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大赛……重温辉煌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廉之风,让党旗永远飘扬在汾酒人的心里。

百年党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百年辉煌史。经过一系列主题党建活动,全体汾酒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位,加强党性锤炼,进行了一次彻彻底底的精神洗礼。在学习和交流中信仰进一步升华,世界观再塑升级,将党的正确领导应用到具体工作中指导实践。

重温使命初心,干事业更有决心。今年4月份,山西汾酒集团发布财务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32亿元,同比增长77.03%。如此优异的成绩,是汾酒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体现,也是汾酒集团以“十四五”开门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5555.png

(图说:汾酒集团总部党委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坚定不移跟党走,开拓创新谋发展

“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从6000年前山西杏花村出土“小口尖底瓮”开始,延续至今,汾酒成了活着的中国酒文化载体。

聚焦近现代,清香汾酒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交融,演绎了一段坚不可摧的革命情谊和惊天动地的历史传奇。在延安,在西柏坡,在东征路上,在抗日战场上,在建国初期的庆功国宴上,都有汾酒的清香绵延。

2017年,山西汾酒集团签下“军令状”,大刀阔斧实行国企改革,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在体制上,汾酒集团引进战略投资,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成为山西第一家、白酒行业第一家整体上市公司;在机制创新上,汾酒集团加强管理,提质增效,实施股权激励,以党员先锋带头,激发汾酒人干事业的决心,增强员工内生动力和企业活力。在“双轮驱动”下,汾酒集团打造成为“山西国企改革样本”,在业界书写“汾酒加速度”传奇。

6666.png

汾酒改革样本的实践证明,坚定不移跟党走,开拓创新谋发展是实现企业振兴强大的必由之路。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汾酒集团以党建引领新开局,改革攻坚再深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兢兢业业的态度、百折不挠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向着“跻身行业第一阵营”“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迈进。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