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三措并举”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为推进高效能治理,积极响应2021年全国烟草行业财务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准确把握方向、科学谋划工作、推动转型升级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近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三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建立专业队伍,优化审计流程。建立跨部门、跨领域的内部审计专家库,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审计沟通平台,抓好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跟踪检查,打造审计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

二是强化数据应用,突出效能提升。构建完善审计数据资源库,动态采集产品市场价格信息,获取采购全生命周期数据,利用光学字符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化工具,辅助开展审计判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聚焦风险管控,加强隐患识别。结合公司现行风险管控体系,构建隐患双向识别机制,利用分析模型,动态监控隐患状态,聚焦重点监督领域,推动审计关口前移,由事后监督转为过程监督,实现审计监督工作常态化。(杨茜贻、方利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