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经开区税务局:办实事彰显初心 助发展更添动力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经开区税务局切实用责任和担当打好“政策宣传+优质服务”组合拳,在优服务增便利上持续发力,力求惠民春风四季常在。

多个税种一表报  惠企利民显初心

“现在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只要点开一个表,就可以一次性申报所有财产和行为税税种,几分钟就完成所有申报,而且哪个也落不下。一表报多税,既简化了报送资料、减少了申报次数,又缩短了我们的办税时间,真是太方便了。”6月1日,吉林省烟草公司白城市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经开区局办税服务厅顺利完成了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功能上线后的首次申报体验后感慨地表示。

据了解,为确保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并平稳运行,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税企有约党员专家服务团队,在办税大厅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一对一”现场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变化、懂政策、会操作。

除了面对面的贴心服务,经开区局还充分利用线上“税企交流党员服务群”、微信群全天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和涉税疑难解答,并远程指导操作流程。

经开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推出了一系列减轻纳税人填报负担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的具体措施,通过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纳、一张凭证,进一步便利了纳税人,提高了办税效率,实现一举两得。

税惠红利送上门 小微企业再添力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经开区局税企有约党员专家服务团队还主动对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把国家实施的服务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为企业送上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税务“春雨”润“小微之苗”。

白城市某车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主要销售长安牌汽车。近两年来,由于疫情影响,企业的销售情况不太乐观。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量体裁衣”为企业精准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从政策咨询到具体办税操作,实行了全程跟踪指导,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多亏了税务局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及时送到我们手中,让我们真真切切享受到政策红利。”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在一次税企座谈会上颇有感慨地说。

据了解,该企业在2020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中,符合小型微利企业减免政策,享受减免税金30994.38元。

下一步,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将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施策,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中尽责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税动力”。(张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