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喘息服务”进社区 帮助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

炎炎夏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智慧助残”志愿者团队走进北碚区天生街道,与当地社区志愿者一起,协同开展针对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喘息服务”,协助残疾人家庭成员做好残疾康复工作。

所谓“喘息服务”,即关照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切实需求,为服务对象提供生活帮助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让残疾人家庭成员放松身心,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在了解需求的前提下,该学院志愿者结合专业优势,精心设计计算机基础知识扫盲、生活类手机APP操作流程、“书山有路”读书分享会、大好河山纪录片“线上旅行”、抗洪救险英雄事迹分享、奥运健儿夺冠视频等一系列“喘息”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当地街道、残联支持,对缓解残疾人家庭成员的身心压力起到积极作用。重电智数学院志愿服务队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担当。(王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