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亲情连线”让思念“云落地”

“在外面工作忙吗?不要太劳累,要注意身体。”“妈,我工作不累,你不要牵挂,在家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过段时间我就回来看您。”

8月10日晚,江西奉新县甘坊镇甘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村里残疾留守老人刘传爱家中,为其与女儿进行亲情视频通话。

刘传爱只会使用老年机,独生女远在浙江务工,母女很少有交流机会,这是刘传爱春节之后与女儿第一次“见面”。“通过手机视频通话,看到女儿,我心里非常高兴。”刘传爱说。

同样暖心的亲情连线画面还在一幕幕上演。在冯川镇赤角村,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吕惠欣和在云南创业的父母进行亲情视频连线;在冯川镇沙溪社区,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送红色图书上门等服务,并利用视频设备开展“亲情连线”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奉新县把开设“亲情连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主线之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人员、功能,聚焦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情感需求,通过提供“假日课堂”“综合服务”“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搭建起一座他们与外出务工亲友们之间的温情沟通桥梁。

“我们挑选有一定心理辅导经验的志愿者组建‘心理关爱团’,利用工作之余,深入辖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家庭开展辅导课。”冯川镇蒋家堎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宋蓉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依托搭建好的平台,对接联系教师、医护志愿者,为社区的孩子、老人提供线上兴趣班、托管班和健康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发挥连线平台的作用。(洪春 孙雯 金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