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践行绿色发展 守护碧水蓝天

近期,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年中能源管理总结会并在会上公布了节能成果。目前,浙江中烟两厂的万支卷烟综合能耗已经达到2.497千克标煤,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4%,电耗同比下降4.65%,动力燃料消耗同比下降25.1%。

近年来,浙江中烟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走提质降本增效的发展道路,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领导小组,聚焦企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鼓励公司上下通过技术与管理等持续推进环保项目及课题落实落地。

杭州卷烟厂动力车间员工在对节能减排效果感到欣喜的同时,认真回顾总结经验做法,“之前我们在硬件设备改造上做得比较多,但这次稍有不同。通过各项指标,可以看出这次的成绩离不开软件上的突破,这证明了我们攻坚方向是对的。”

秉承“能源有限、节能无限”的原则,浙江中烟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公司层面统一部署安排,指引企业上下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设备节能技术改造、以精益管理为抓手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在节能减排上下真功、动真格。全员行动、随查随改,盯紧目标、全力出击,攻守并举、持续发力,浙江中烟通过“蓝天保卫战”等重大举措,助推节能减排成果不断显现,企业上下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

2017年至2020年,浙江中烟万支卷烟综合能耗累计下降17.9%,万支卷烟耗水量累计下降19.4%,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累计下降25.0%;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减少84.14%,氨氮排放总量减少95.55%,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减少56.83%,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42.62%。

“十四五”时期,浙江中烟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并将其融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贯穿于体系建设的全面展开和系统推进中,体现到具体措施和具体目标上,持续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落地,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王茜、王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