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

“电是怎样来到我们家?生活中,如何做到安全用电呢?”9月1日,新学期如约而至,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两江新区金山小学,为学校师生送上特别的“开学大礼包”。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学校配电设备进行调试。(傅黎黎).jpg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学校配电设备进行调试。(傅黎黎摄)

当日,他们不仅为孩子们普及电力知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对校园电力线路、设备开展全方位检查,以实际行动护航校园安全。这是该公司发挥专业能力,支持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

日前,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与两江新区教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基础,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对两江新区45所学校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宣讲团走进两江新区金山小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向江微).jpg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宣讲团走进两江新区金山小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向江微摄)

根据该协议,市北供电公司积极做好电网规划建设及运行维护,保障校园供电安全;定期为学校配电设备开展巡视检修,保障学校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积极主动推进代维服务,协同提升学校自身产权用电设备的运维管理水平;将学校用电情况接入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对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监测、运行诊断,提升能源管理效能;开展屋顶光伏接入、电厨炊等电能替代项目,投资学校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满足清洁出行需求,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宣讲团走进两江新区金山小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2(向江微).jpg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宣讲团走进两江新区金山小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向江微摄)

此外,市北供电公司3支青年志愿者宣讲队陆续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紧扣校园安全用电、生活安全用电以及电磁辐射的科普知识,多途径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专题宣讲,普及相关电力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据悉,下一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将陆续与江北区、渝北区教育主管部门深化战略合作,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以实际行动护航教育事业发展。(马兵 王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