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近224万支假烟被“绿色销毁”

“集中销毁活动正式开始”。日前,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近224万支假烟、走私烟在浙江华川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生物质燃料“变废为宝”,以高温焚烧方式用于发电。据估算,1吨垃圾可产生200-220千瓦时的电,相当于一般的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算下来,本次焚烧的假烟,约可发电800千瓦时。

微信图片_20211009161159.jpg

(图为工作人员将假冒卷烟装上运往进行“绿色销毁”的车上。)

9月30日中午,一箱一箱的假、私卷烟从东阳市烟草专卖局的假私烟仓库内被数十名工作人员装到卡车上。据了解,本次集中销毁的假私烟涉及中华、南京、玉溪、利群等,20余个品牌规格假烟、走私烟,共计224万支,累计价值390万元,均是目前消费市场上较为畅销的高中档卷烟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009161203.jpg

(图为部分拆封拆箱后的假冒卷烟实物。)

随着装满假烟的货车进入到浙江华川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工厂内,工作人员将存放假烟的封条解封,一箱箱假烟被工作人员统一搬出车内移到销毁地点,并且将等待销毁的假烟投入中转坑中;在操作室监控视频,可以看到操作人员操作机械爪在中转坑中抓取这些假私烟,放入传送带送往粉碎机进行粉碎,再经传送带送入熔炉机中进行统一焚烧,并很快付之一炬,假烟、走私烟转变成热能用于发电,既环保又高效。

据东阳市烟草专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科长贾伟跃介绍,本次绿色销毁假私烟是该局2021年度的第二次活动,而本次销毁的假烟都是今年以来,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从运输假私烟专车上查获的,同时,所有假冒烟在包装、原料、吸食等方面,都与正品烟有很大区别。

下一步,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与相关执法部门全力配合,继续把“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作为打假重点,增强打假责任,落实打假任务,提升打假质量,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的消费市场。(徐朝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