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首个长者食堂给老人送“舌尖上的温暖”

10月13日,位于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北站社区的常德市首个长者食堂开始试营业。该食堂不仅提供堂食,还提供配餐服务,为老人们送上“舌尖上的温暖”。

13日上午11时左右,老人们相邀走进食堂,吃着营养午餐,脸上洋溢着笑容。67岁的李阿姨家住附近,她称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和老伴两个人做饭麻烦。有了长者食堂,能解决吃饭问题,还能结识新朋友,一举两得。

图片4.png

在北纺菜市场做蔬菜生意的丁为利在长者食堂打包饭菜。李龙 摄

长者食堂负责人毛华康介绍,长者食堂按照“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原则,面向社会开放,一日三餐以服务居家老人为主。有就餐需求的人可来食堂就餐,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可享受每餐2元的优惠。

除了提供堂食,长者食堂还采用了“1+X”配餐服务模式,即老人通过电话预约和武陵区养老智慧平台下单,由配餐中心集中制餐,为若干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提供配送服务。此外,食堂还可为附近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据了解,长者食堂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设有就餐区、包厢、打包包装间、外卖窗口等功能用房。不仅可容纳200名老人集体用餐,还可为2000人次的老年人提供配餐服务。(曾兰)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