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中粮福临门助力福文化光荣绽放

中粮福临门助力福文化光荣绽放

评论
分享到
瑞信网2012年12月12日14:58分类:品牌故事

近期,中粮福临门在全球启动的福文化新形象——中华“福爷爷”全球形象征集活动,进入第二轮复审阶段,中华福爷爷即将面世。作为活动的协办方,中粮福临门希望为福文化量身打造出一个符合时代特点的个性化代言人,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新春佳节添“福”;而博大精深的中华“福文化”,也借中华“福爷爷”这一人物形象,福传万家福佑九州。

有关专家称,“福”表达了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之一。中粮福临门倾力打造的“中华福爷爷全球形象征集”活动,用全新的创意市集方式呈现熟悉的历史,融汇东方和西方的设计理念,又延续福文化的时空传承,可谓是中国企业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高水准的碰撞与交融。

发掘独特审美,中华“福爷爷”让福文化触手可及

在中国六大吉祥“福、禄、寿、喜、财、吉”中,“福”排在首位,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福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她不仅代表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冀和向往,更代表了中华大文化的根本和归宿。由《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粮福临门协办的“中华福爷爷全球形象征集活动”,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中华“福爷爷”人物形象设计征集,让公众看到了创意界、文化界与企业界对传统文化的共同坚守与传扬。

目前,组委会收到的上千幅参选作品,都融入了参赛者自己对中华“福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它们都散发着浓浓的民俗气息和独特的文化魅力福文化,寄托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盼望。设计作品大都兼容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每一痕线条中又能看到西方现代工艺赋予的精致,充满了灵性与艺术性。

目前,有数幅作品通过第二轮复审,进入最后的定夺阶段,评委专家纷纷表示,这几幅作品水准都非常高,创意难分伯仲,最后胜出者,是那些能打通东西方的哲学与品位,并在国际视野下发掘中国文化对于空间与时间的独特审美的作品,最终以“中国创造”形式,赋予福文化更多传承与创新。

坚守传统文化,给生活更多幸福调味

正如胡锦涛在耶鲁大学演讲时所指出:科学发展的理念,是在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基础上提出。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已成为中华崛起的一大亮点,如北京奥运的吉祥物为5个福娃,象征五福临门,代表着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而年中,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时,神九返回舱张贴着的大红“福”字,由航天人员自己刺绣,为神九纳“福”,成为国内外众多媒体的报道焦点。

中粮福临门企业负责人表示,传统文化也为企业品牌赋予了发展动力与活力。福临门希望通过中华福爷爷新形象征选活动,除了继续大力弘扬和推广福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并赋予传统福文化以新时代的生命力,能在当代焕发出新的色彩。

作为中华福文化的倡导者与引领者,中粮福临门品牌成立至今,凭借小包装食用油的推广,让健康、营养的食用油消费观念占据绝对的主流,以实际行动给生活更多幸福调味,让“品质安全幸福临门”的品牌理念深入人心,也让“福文化”深入人心,为国人制造身心幸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