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宜农贷爱心出借额突破5000万元

宜农贷爱心出借额突破5000万元

宜信财富2013年08月13日17:03分类:财媒聚焦

2013年8月6日,在这个爱心满满的盛夏,宜信宜农贷爱心助农公益平台迎来了新的辉煌,13点30分,平台爱心出借额突破5000万元,资助农户超过8,700户,爱心出借人达到了100,130人!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宜农贷平台在透明公益、爱心助农的道路上进入了新的里程。

“宜农贷”是宜信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公益理财助农平台。通过平台,爱心出借人可以直接将富余资金出借给那些远在欠发达地区需要资金支持的农村借款人,几千元的资金就能改变贫困农户一生的命运。

作为一种“可持续扶贫”的创新公益模式,宜农贷突破原有以捐赠方式为主的“输血”式扶贫模式,以出借资金的方式实现“造血”式扶贫模式。

“宜农贷”平台采用互联网操作模式。借款农户的照片、借款用途、家庭经济情况等资料都会上传至宜农贷网站,爱心出借人可以浏览并选择想要帮扶的农户出借。这种模式使公益参与变得直接、透明、高互动性。

宜农贷相信 “穷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公益理念,开创了“出借而非捐赠”的公益扶贫模式,平台一直以来都是出借人的“爱心管家”,通过有效的风险控制,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安全。平台运营至今,所有受助农户的及时还款率为100%,平台一直保持着零坏账的记录。正是有着领先的理念和创新的模式, “做公益、有收益,还很安全”的宜农贷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益粉丝。平台成立4年以来,宜农贷平台的出借金额年均增长率超过300%。

除了为贫困妇女提供资金支持外,宜农贷还开展宜农万里行系列活动,定期组织爱心出借人前往欠发达地区考察宜农成果、进行助农体验,旨在公开透明的展现爱心助农效果,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欠发达地区农村现状。相继组织的28次助农考察体验行程30000多公里,近1000位爱心人士及媒体记者实地走访贫困农户,感受爱心出借给农户们带去的生活改善,活动足迹从东南沿海到西部山区、从广阔草原到茫茫戈壁,为受访地区的机构、农户带去了更多、更好的扶贫理念,更有生命的感动,梦想的绽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王静]